扫黑除恶 吉林亮剑
发布时间:2019-04-20 08:35: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镇赉县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镇赉县将宣传工作作为推进专项斗争的重要途径,细化宣传要求、强化载体设计、精心选取内容,通过开展“四个一”活动,做到线上线下齐头并进,发起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攻势”,吹响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集结号”,为全社会凝心聚力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一、出台“一系列方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相继制订了《镇赉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方案》、《镇赉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宣传工作制度》、《关于进一步开展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开展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社会宣传工作的通知》、《镇赉县打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最后一公里”工作方案》,细化了宣传内容和宣传形式,为指导专项斗争宣传工作提供了遵循。 

  二、组织“一系列社会宣传”。为进一步提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群众知晓率、消除群众顾虑,镇赉县持续开展全覆盖式社会宣传工作,做到了扫黑除恶宣传进学校、进社区、进商超、进企业、进农村,各行业、各领域达到无死角、全覆盖。截止目前,全县范围内共设立扫黑除恶擎天柱广告牌6处、悬挂户外宣传条幅2000余条、安装围墙围栏宣传板1300余块,张贴海报10万余份,社区网格员、各乡(镇)场党员干部开展入户宣传发放传单20万余张、编写印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手册》6000本,作为内部学习资料向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发放;出动宣传车200余台次;发送手机短信10万余条;开展群众调查问卷1万余份;录制扫黑除恶广播音频,利用村屯大喇叭每天早晚各播放一遍;利用室外电子大屏、电子牌,滚动播放扫黑除恶中央、省、市、县举报方式和标语口号。 

  三、开展“一系列新闻宣传”。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在县级媒体平台共开设4个扫黑除恶专栏:镇赉县人民政府网站开设《扫黑除恶 吉林亮剑》专栏、县广播电视台开通《扫黑除恶,利剑高悬》专栏、“中国白鹤之乡”和“镇赉新闻网”微信公众平台设立“扫黑除恶知识普及”专栏。截止目前,国家级媒体《中国县域经济报》发布1条、省级媒体发布3条、市级媒体发布33条、县级媒体发布156条。制作、推送H5、动漫、微视频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扫黑除恶宣传产品20余个,发布扫黑除恶新闻近300条。 

  四、举办“一系列理论宣传”。组织县委组织部、县纪委监委、县委统战部、县直机关党工委、县委党校(行政学校)、县教育局等15个部门30名志愿者,深入乡镇、学校、社区等开展50多场次集中宣讲。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脱贫攻坚包保部门组织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以及包保干部,深入村屯开展集中宣讲120余场次。 

  同时,我们组织文艺工作者创作了扫黑除恶快板《扫黑除恶进行时》、《扫黑除恶耀中华》;舞蹈《扫黑除恶扬正气》、三句半《扫黑除恶战》、歌曲《扫黑除恶得民心》等文艺作品开展广泛宣传。2018年以来,我县共开展扫黑除恶内容的文艺演出30余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