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 吉林亮剑
发布时间:2019-04-22 08:08: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利用法治文化阵地,打造扫黑除恶宣传长廊

   为进一步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力度,镇赉县依法治县领导小组办公室充分利用现有法治文化阵地,组织县委政法委、县纪委县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司法局七个扫黑除恶成员单位,在南湖湿地公园百米法治长廊内,精心打造了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内容的系列宣传展板。

  法治长廊在原有宣传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础上,增设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一主题,采用漫画和文字相结合的方式,共设置了28块扫黑除恶法治宣传展板,每一块宣传展板根据各职能部门的工作职责,在宣传内容上都配有了独特响亮的口号及内容。县司法局、县法院板块内容从“扫黑除恶”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出发,动员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这场专项斗争中来;县委政法委板块内容从“扫黑除恶”总蓝图出发,进一步阐述了总体要求、目标任务、重要意义等;县委宣传部板块内容从展现“扫黑除恶”重点打击的违法行为种类出发,详细解释了黑恶势力界定、各领域打击重点等,并有针对性地传达了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以及举报电话,号召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县纪委县监委、县检察院板块内容以“保护伞”定义为基础,明确了本单位的责任和工作思路;县委组织部内容板块以基层组织黑恶势力的几种表现、危害性作为宣传重点。  

  现如今,“扫黑除恶”法治宣传长廊已经成为“扫黑除恶”的重要宣传阵地,犹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广大市民休闲健身的同时,从感官上增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性的认识,从意识上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勇于同黑恶势力犯罪做斗争的责任感、荣誉感,营造了人人参与扫黑除恶,人人注重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