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 吉林亮剑
发布时间:2019-04-24 08:27: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镇赉县发改局开展扫黑除恶全员知识培训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和要求,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和线索摸排工作,确保发改局广大干部职工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知识内容,近日,发改局组织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全员知识培训。

  培训讲解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政治意义,重点打击的十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涉黑涉恶线索的摸排上报机制,如何界定黑社会、恶势力,黑社会性质组织的四个特征,恶势力的表现形式等等知识点。 

  经过培训,切实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的认识,能够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部署,做好沟通衔接,积极配合各相关部门,安排专项工作经费,保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同时加强舆论宣传,不断壮大正面宣传声势,进一步发动全局干部职工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营造同仇敌忾、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