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
发布时间:2018-07-06 09:06: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吉林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镇赉县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7批  201875日)

序号

受理

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

处理情况

1

286

    镇赉县镇赉镇哈拉本召村青山普屯村民李某某有100多棵杨树的林地于2017515日夜间被侯某(搞工程的,非本村村民)用推土机毁掉,被用作建筑用地,举报人向县林业局、镇林业站、省森林公安局反映无果。

镇赉县

生态

    经调查核实,举报情况不属实。
    举报中所诉地块位于张某某与哈拉村于20079月签订的承包合同范围内,承包期限为2007911日至2036911日,面积14公顷。200711月张某某将该地块转包给镇赉镇居民侯某,并签订了相关流转协议。村委会出具的相关证明证实该地块土地所有权为镇赉镇哈拉村,土地使用权为侯某,举报人李某某对该地块不具有合法的使用权;
    20175月,侯某合伙人曲某某以侯某的土地转包协议书为依据,将李某某栽植林木清除。但因该地块地类为非林业规划用地,未纳入林地管理,不属于毁林问题。
    举报人向县林业局、镇林业站、省森林公安局投诉,已由镇赉县林业局于2017930日进行了答复。

 

 

2

292

    镇赉县黑鱼泡镇腰围子村东围子屯东北角有一大型养鹅场,大约7500只鹅,招来蚊蝇,产生异味,污染环境。

镇赉县

大气

    经调查核实,饲养户为黑鱼泡镇腰围子村村民吴某某,养殖场地位于村东侧,距离住户50米,现有5000只鹅,存在异味,情况属实。

    饲养户已用土、石灰对养殖区域进行处理。由镇赉县黑鱼泡镇人民政府对该养殖场进行日常监管,责令做到粪便日产日清,并形成长效机制。

 

3

312

    镇赉县镇赉镇西乃力村西南方向草原被挖了很多大坑,草原上放了很多鸭粪,气味刺鼻。

镇赉县

生态

 

大气

    经调查核实:
    1、被举报地块位于镇赉镇西乃力村西南方向两公里处,在吉林维尔农业有限公司场区内。经镇赉县国土局确认,此处地界不是草原(有国土局出具的证据)。场区内挖有土坑约长70米、宽70米、深1.7米,大约8330立方米,属场区内建设取土形成的土坑。
    2、举报中所述粪便实际是鸭场用的铺垫鸭舍的垫料(稻壳),经清理后作为生产原料,不含有鸭粪,但有残留的异味,现存放在场区内待用,约8000立方米。

    县畜牧业管理局于2018630日向该公司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令其在2018715日前必须将晾晒稻壳集中堆积,然后喷洒除臭剂后用塑料覆盖。确保达到环保要求。吉林维尔农业有限公司作出承诺,保证在规定期限内整改完毕。

 

4

315

    镇赉县东屏镇格力吐村村民孟某某在村正西集体草原上种树15垧多。

镇赉县

生态

    经调查核实,镇赉县东屏镇格力吐村村民孟某某同格力吐村委会签订承包合同,承包后格力吐大桥西15公顷早期开荒地,用于植树造林(有承包合同),经镇赉县国土资源局二调库显示,该地块为国有盐碱地、其他草地,不是草原。2018年春季孟某某栽植了15垧沙枣,间距内种植绿豆。此地块是今年镇赉县为完成全市“造林还湿双百万”造林任务,经东屏镇政府申请,县林业局批准规划设计的造林地,并于今年春季组织实施造林工程,目前已纳入林业工程项目管理。因此,种树行为属实,但地类不是草原,且不存在违法行为,不需要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