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
发布时间:2018-07-06 22:59: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吉林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 镇赉县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8批  2018年7月6日)

序号

受理

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

处理情况

1

332

    镇赉县翰林学府小区11号楼楼下食家庄饭店,在经营期间产生大量油烟,居民无法开窗,影响居民生活。

镇赉县

油烟

    经调查核实,食家庄饭店油烟净化器安装在饭店门口北侧台阶上,影响居民生活,群众举报情况属实。

    1、城管局已对食家庄饭店的业主送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业主于7日内将油烟净化设施安装在合理位置,并确保达标排放。
   2、城管局将加强巡查频率,3至5天巡查一次,如发现不按要求使用油烟净化设施的情况,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同时,设立举报电话(0436-5873888)进行长效监管。

 

2

365

    镇赉县发展银行家属楼巷道卫生无人管理,垃圾多。雨水在巷道排不出去,排水沟堵死。

镇赉县

垃圾

    经调查核实,未发现积存雨水;现场有少量垃圾存在,情况属实。

    1、县环卫部门已将现场垃圾清运完毕。
    2、雨天及时排查,发现排水沟不畅,及时疏通。

 

3

388

    镇赉县新枫丽景B区南门楼下有两家烧烤,营业期间烧炭产生的灰尘影响周边居民生活,居民家窗户缝里面全是灰尘。

镇赉县

油烟

 

扬尘

    经调查核实,小野烧烤在室外使用烧炭炉,产生烟尘,南洋饭庄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产生油烟情况属实。

    城管局对小野烧烤在室外使用的烧炭炉进行了先行登记保存,并向小野烧烤、南洋饭庄送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小野烧烤将烧炭炉移到室内并采取防烟尘设施,防止烟尘外溢;责令南洋饭庄在10日内(7月10日前)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并做好清洗维护,达到油烟排放标准。

 

4

391

    镇赉县大岗林场东北10公里左右的草原被镇赉县公安局民警薛某某破坏,镇赉县小猪厂西北5-6公里处草原被赉县公安局民警薛某某破坏。

镇赉县

生态

    经调查核实,举报中所述两个地点,为同一处,位于镇赉县小猪场西北2.5-3公里处,确认为国有未利用地,不是草原,由马某某承包。主要证据是马某某持有与建平乡政府金边湖马场的混砂场开采承包合同,以及2018年6月14日县国土资源局批准的采矿权申请登记审批表。

    无需整改。

 

5

394

    镇赉县九龙山小区北侧有一家废品收购站,经常烧一些塑料制品,有异味,污染附近空气。

镇赉县

大气

    经调查核实,情况属实。

    1、城管局现场拆除了收购站院内燃烧塑料制品的设施,并要求该业主做出承诺,以后不得在收购站院内烧塑料制品,防止污染空气。
    2、城管局将加强巡查频率,3至5天巡查一次,如发现废品收购站不按要求经营,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同时,设立举报电话(04365873888),进行长效监管。

 

6

397

    镇赉县黑渔泡镇岔台马场东侧草原被马场村卖给个人,被钩机钩出来很多道坝,草原被破坏。岔台镇各村上都有草原被破坏情况。

镇赉县

生态

    经国土资源局现场勘测,该块地为镇赉县黑鱼泡镇哈拉火烧村境内的国有土地,地类为盐碱地,确认被举报点位不是草原,因此不存在草原被卖给个人的情况,也不存在破坏草原情况。但该地块被钩机钩出很多道坝情况属实。同时经黑鱼泡镇政府核实,岔台村没有草原,不存在草原开垦问题。

    黑鱼泡镇做出承诺,在2018年7月30日之前组织涉事村及涉事人员将道坝全部推平并恢复原样。

 

7

398

    镇赉县镇赉镇春雨D区门前有几家饭店(海田烧烤、星期天火锅等)排风噪声特别大,持续时间长,排烟口低,导致油烟污染严重,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的日常生活。

镇赉县

油烟

 

噪声

    经调查核实,海田烧烤、星期天火锅、胖猪蹄烧烤、郭记烤肉等4家未正常使用油烟净化器,肉蟹堡主题餐厅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经营中产生大量油烟,而且均使用多个排风管道,排风噪声特别大、持续时间长、排风口低,导致油烟污染严重。噪声监测结果显示,以上5家饭店的引风机在经营时产生的噪声已超出《声环境质量标准》规定的限值,群众举报情况属实。

    1、城管局已向上述5家业主送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业主10日内(7月10日前)更换排风设施或采取隔音措施;及时清洗和维护油烟净化设施,适当调高排烟口高度,便于日常清理,达到噪声和油烟的排放标准。责令肉蟹堡主题餐厅7月10日前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同时,对肉蟹堡主题餐厅、胖猪蹄烧烤等2家商户的烧烤炉具进行了先行登记保存。
    2、城管局将加强巡查频率,如发现以上5家烧烤店不按要求使用油烟净化设施的情况,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进行长效监管。

 

8

403

    1、镇赉县永安西路经济局办公楼南侧和住宅楼交接处有一块空地,空地上好几堆垃圾,无人清理,在外面看不到,用铁板档上了,里面还有人种园子。
    2、星光小区西侧临道有一家天府烧麦馆,引风机噪声大,影响附近居民休息。

镇赉县

垃圾

噪声

    经调查核实:
    1、该住宅楼由老干部局、科技局、红星物业三方共同管理。信访人反映的空地实为小区住户所种植菜园子;信访人反映的垃圾实为该住户在菜园中清理出的石块,情况属实。
    2、噪声监测结果显示,天福烧麦馆的引风机在经营时产生的噪声已超出《声环境质量标准》,情况属实。

    1、环卫部门已将空地上堆放的石块清运完毕。
    2、城管局已对天福烧麦馆的业主送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业主10日内更换引风机,采取降噪措施,确保达标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