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
发布时间:2018-07-07 19:49: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吉林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 镇赉县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9批  2018年7月7日)

序号

受理

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

处理情况

1

413

    镇赉县镇赉镇永安西路北斗手机常年使用高音喇叭播放,噪声扰民。

镇赉县

噪声

    经调查核实,该商户每天早晨早操时播放音乐,噪声影响周边居民生活,情况属实。

    该商户业主已承诺不再组织早操、不再播放音乐。城管局执法人员将加强巡查频率,如发现扰民情况,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同时,设立举报电话(0436- 5873888)进行长效监管。

 

2

421

    镇赉县植保站2号楼5单元没有脏水井,生活污水直接排入地沟,地沟内有自来水管道。

镇赉县

    经调查核实,植保站2号楼5单元与6单元共用一个下水井,举报中所述“没有脏水井”情况不属实;地沟中确有少量积水,但自来水管道完好,未受污染。

    植保站已对地沟中积水进行清理,并对植保站2号楼的下水和地沟进行了逐段排查检修。

 

3

422

    镇赉县春雨D区1号楼下的喜嘉庆火锅店、烤大骨头烧烤店,在经营过程中,排风噪声大,影响周边居民休息。

镇赉县

噪声

    经调查核实,现场确有排风机产生噪声的情况,监测结果显示已超出《声环境质量标准》规定的限值,情况属实。

    城管局已送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业主对排风机进行更换或采取隔音措施,并定期对排风设施进行清洗维护,限10日内整改完毕,达到油烟排放标准。
    城管局将加大检查力度,如发现噪声扰民情况,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4

429

    镇赉县飞鹤乳业北大门外草原上有4间违建房屋,还有人在此处围栏建牛棚。

镇赉县

生态

    经调查核实:
    1、举报中所述飞鹤乳业实为飞鹤牧场,举报中所述草原实为国有未利用地(盐碱地)。东屏镇格力吐村村民周某某在此处未批私建4间房屋,情况属实。
    2、举报者所述“有人在此处围栏建牛棚”,实为东屏镇格力吐村村民刘某某私建的简易养牛围栏,面积约380平方米,情况属实。

    村委会已责令村民周某某于2018年7月10日前将违建房屋拆除。村民刘某某已将私建的围栏拆除。

 

5

434

    镇赉县梧桐小镇6号楼门市“老船长烧烤”,在经营期间产生油烟和噪声,严重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

镇赉县

油烟

噪声

    经调查核实,情况属实。

    该商户已于2018年7月1日停业,正在出租出兑,业主承诺在出租出兑期间不再营业,并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

 

6

435

    镇赉县老农行家属楼楼下“俊男快餐”,在经营期间产生油烟及噪声,居民无法开窗,影响居民正常休息生活。

镇赉县

油烟

噪声

    本案件与第6批编号277号案件重复,2018年7月4日已办结并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