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
发布时间:2018-07-10 09:44: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吉林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镇赉县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11批   2018年7月9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
处理情况
 
1 510     镇赉县三中家属楼3号楼楼顶漏雨,风干后导致扬尘,楼后就是三中食堂,扬尘污染环境。 镇赉县 扬尘     经调查核实,该楼楼顶为铁瓦结构,存在漏雨现象,举报情况属实,但不存在扬尘问题。     镇赉县教育局已责成镇赉县三中进行维修。    
2 519     镇赉县镇赉镇西艾力村南有一养鸭厂,破坏草原、耕地。 镇赉县 生态     经调查核实:
    1、举报中所述养鸭场为吉林维尔农业有限公司确为一养鸭场,情况属实。
    2、该公司占地面积142.9公顷,属设施农用地,不存在破坏草原和耕地情况,情况不属实。
该公司现已将鸭子全部出卖。    
3 520     镇赉县东平镇格力吐村后格力屯西草原上有五间房子,破坏草原。在房子西200米左右有姓刘的村民建一牛棚养40多头牛和一个房子。 镇赉县 生态     经调查核实:
    1、举报内容中后格力屯西上有五间房子实际是四间,所举报的草原,经国土部门确认实际是国有未利用地(盐碱地),不是草原。但建房问题属实,是东屏镇格力吐村村民周某未获得任何手续私自建4间房屋,属于违建。
    2、建牛棚和一个房子问题实际是东屏镇格力吐村村民刘某临时养牛所建简易围栏,面积大约380平方米左右,养40多头牛,属实,所举报的房子16平方米,经国土部门确认未获得任何手续在国有未利用地(盐碱地)私自建设,属于违建,但不是在草原上。此案件与第9批429号案件重复。
    已责令村民周某在2018年7月10日前将四间房屋进行拆除。村民刘某的牛棚已于7月2日拆除,责令7月10日前将私自搭建的房子进行拆除。    
4 540     镇赉县林鹤书院物业公司(林鹤书院小区)楼内地下室都是地下水里排出的脏水,特别臭。 镇赉县     经调查核实,举报中所述地下室渗水严重,脏水异味重,情况属实。     县林业局已责成县国有林总场对该小区地下室渗水问题进行治理,查找渗水原因。对渗水房屋一次性全部进行处理,于2018年7月20日前完成。    
5 541     镇赉县莫莫格乡政府西边50米道北,衣二浴池冒烟太大。 镇赉县 大气     经调查核实,该浴池2018年7月2日为清洗地热燃烧编织袋产生黑烟,情况属实。     业主已经做出承诺,以后不再焚烧塑料制品,同时声明不再营业。
由莫莫格环保所加大监督力度,坚决杜绝此类情况再次发生。
   
6 543     镇赉县养路段2号楼北侧排污管道20多年没有维修,从脏水井冒水,异味太大。 镇赉县     经调查核实,情况属实。     1、县交通局对排污井进行了清理,已恢复畅通。
    2、县交通运输局将于2018年7月20日前对此管道进行改造。
   
7 547     镇赉县广通小区共有9栋楼,旁边就是铁路,火车经过时噪声太大,要求修建隔音墙。 镇赉县 噪声     本案件与2017年中央环保督察组举报受理信访案件第30批6270号为同一案件。    业主与开发商自行协商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