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
发布时间:2018-07-12 09:34: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吉林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镇赉县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13  2018711日)

序号

受理

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

处理情况

1

641

    镇赉县庆祥小区下水井向上返水,异味刺鼻,影响周边居民生活。

镇赉县

大气

    经调查核实,该小区属老旧小区,无物业,下水井返水。

    住建局已对该小区污水进行了清理。由庆安社区组织成立业主委员会,聘请物业公司,加强物业管理。

 

2

649

    镇赉县镇赉镇西艾力村西南养鸭场毁了夏某某耕地一垧多地,打药、用轿车压了将近6亩地。西艾力村上千垧草原被村书记卖掉、取土贩卖。养鸭厂后侧草原被村书记霸占,建房收粮。

镇赉县

生态

    经调查核实:
    1
、举报中所述养鸭场为“维尔鸭业”,场区占地142.9公顷,属国有土地,经国土部门审批为设施农用地,夏某某耕地实为其在该场区内私自开荒的耕地。
    2
、举报中所述“西艾力村上千晌草原被村书记卖掉、取土贩卖”情况不属实。
    3
、举报中所述“养鸭场后侧草原”实为荣福科技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为李某)承包的盐碱地,场区内暂时存放有收购粮食的设施设备(地秤、输送机、烘干塔等)。

    李某已承诺收粮设备在卖出前绝不用于收粮,卖出后立即运走,场地仅用于畜牧养殖,决不挪作他用。

 

3

683

    镇赉县黑鱼泡镇腰围子村二龙山屯二龙山西南林地被外来人候某毁林盖井房。

镇赉县

生态

    经调查核实,侯某盖井房的情况属实,但井房建筑在林地边缘空地上,没有证据显示存在毁林行为。

    林业部门已立案,依法进行处罚,并已将井房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