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
发布时间:2018-07-13 09:01: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吉林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镇赉县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14  2018712日)

序号

受理

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

处理情况

1

696

    镇赉县镇赉镇架其村往西艾力村方向9公里处,西艾力村村书记李某在草原上违规建房。

镇赉县

生态

    经调查核实,该处为镇赉县荣福科技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为李某)用房,有《规模化养殖用地协议书》和《规模化畜禽养殖用地备案表》,地类属于设施农用地、盐碱地。

无整改事项。

 

2

697

    镇赉县黑鱼泡镇二龙山村西侧被侯某挖坑取土。

镇赉县

生态

    经调查核实,举报中所述地块于200711月被张某转包给侯某,此前经济开发区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场地建设在此地块内取土,侯某承包后对该地块进行了平整。

无整改事项。

 

3

701

    镇赉县梧桐小镇8号楼四单元一楼烧烤店,在晚上经营期间产生油烟及噪声,影响居民正常生活与休息。

镇赉县

油烟

噪声

    经调查核实,该店未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设施,产生油烟;排风机产生的噪声,经监测已超出《声环境质量标准》规定的限值。情况属实。

城管局已向该店业主送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业主于2018713日前对排风机加装隔音设施,并定期对油烟净化设施和排风设施进行清洗维护,确保油烟和噪声排放达到标准。并对烧烤炉具进行了先行登记保存。

 

4

724

    镇赉县三中家属楼2号楼和3号楼楼顶两侧安装的彩钢瓦被腐蚀,大风天有扬尘,请当地政府组织居民进行维修。

镇赉县

扬尘

    经调查核实,该处楼顶的彩钢瓦未被腐蚀,但遇强风,可能产生扬尘。

 

 

5

734

    镇赉县发改局对面有5家露天排挡,每天晚上持续时间太长,烤炭对居民生活影响特别大,不能开窗。西侧蒙古大营,油烟和炭烟特别大。

镇赉县

油烟

大气

经调查核实:

1、镇赉县发改局对面5家露天排挡分别是小海丁烧烤店、斌哥海鲜烧烤大排档、第一站海鲜锅碴子、犇羴鱻和主题快餐,每晚营业到12点左右,使用无烟炭露天烧烤。
    2
、发改局西侧蒙古大营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在经营期间产生油烟和碳烟。

1、城管局已要求业主全部进入室内烧炭,业主承诺减少经营时间,每天在2130分前停止营业或进入室内经营。
    2
、已蒙古大营的业主送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于2018713日前安装并使用油烟净化设施,定期对油烟净化设施进行清洗和维护。
    3
、城管局将加大对该区域的巡查力度,设立举报电话(04365873888)进行长效监管。

 

6

739

    镇赉县坦途镇四家子村村书记刘某,把大洼地实际2.4公顷(登记为1.9公顷)的幼林全部破坏了,让别人种黄豆。

镇赉县

生态

    经调查核实,该地块为四家子村集体旱地,面积2.72公顷,其中1.9公顷为未成林造林地,0.82公顷为旱地,林地权属为集体所有。目前,旱地和林地间种植了黄豆1.4公顷。
    2018
427日镇赉县森林公安大队接到王某报案,对此地块开展了详细的调查,于2018628日形成案件调查报告,认定举报人反应的毁林问题事实不清,证据不足,未予立案。

 

 

7

740

    镇赉县书香兰郡小区522号楼,楼下有家小食代大锅饭,噪声特别大,排出的油烟味道也特别大,污染环境。

镇赉县

油烟

    经调查核实,该商户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在经营期间产生油烟,使用排风机产生噪声。经监测,噪声已超出《声环境质量标准》规定的限值。

    城管局已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业主于2018713日前安装并使用油烟净化设施,定期进行清洗维护,对排风机采取隔声降噪措施,确保达到国家规定排放标准。

 

8

746

    镇赉县嘎什根乡于家围子村刘某某,私自在大五家东北方向开垦了10多垧草原和林地。

镇赉县

生态

    经调查核实,该地块包括集体盐碱地90479平方米、集体坑塘水面7330平方米、集体其他草地10570平方米,于20057月,被于家围子村委会承包给宋某,实行自主经营,承包期限从2005730日至2030730日。宋某在200711日将此块土地转包给王某,王某在2015年陆续将此块土地转包给他人,开垦了水田,并非刘某某所为。

无整改事项。

 

9

749

    镇赉县城内有两处养奶牛的地方,在环湖东路。一处养猪的地方,在扶余东路。严重影响县城内空气质量。

镇赉县

大气

    经调查核实,该处有两家养殖场,其中李某甲养猪30头、李某乙养牛11头,养殖过程中产生的粪便清理不及时,存在气味,情况属实。

华城社区已要求717日前将粪便清理完毕。并要求做到粪便日产日清,定期消毒,定期喷洒除臭剂,确保达到消除异味的效果。

 

10

751

    镇赉县建平乡平保村后舍力屯有一片林地被县医院大夫季某买去作为自家农业基地,十多年没栽一棵树,改种玉米,养鸡养鸭,严重破坏生态。

镇赉县

生态

     经调查核实,该地块为2010年由徐某转包给季某,面积13.8公顷,此前共栽植各种树木3万多株,目前5.7公顷改种玉米,养鸡9只,养鹅4只。

    由建平乡政府监督季某在715日前将改种玉米的地块进行机械平整,栽植树木,恢复林地。

 

11

752

    镇赉县农业银行家属楼内1号楼2单元202室改成饭店,把1号楼1单元楼前的排水管道改成了饭店的烟囱,把油烟、热气由排水沟向居民污水井内排放,井下的气体与有害气体严重影响居民的身体健康,附近居民不敢开窗,造成严重的环境污染。

镇赉县

油烟



大气

    经调查核实,该案件与编号277号、435号、568号案件为重复案件。城管局已于2018629日对俊男饭店业主送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其于201876日前将引风机和排烟管道整改完毕。该饭店已进行了整改,群众同意通过烟道进行高空排放,但后来又有群众不同意此方案,俊男饭店已重新制定了整改方案。

    因举报人对整改结果不满意,俊男快餐的业主正在研究制定新的整改措施,并承诺2018716日前完成整改,整改期间不再使用排烟管道。

 

12

735

1、镇赉县沿江乡莫什海屯东4公里处,邹二从2015年开始非法推壕大约 100公顷,破坏湿地。未经行政部门许可擅自开渠2公里,引用嫩江水养鱼。雨水大时,非法设置排污口,将污水倒流回嫩江。邹二的手机号:13704373007

2、镇赉县沿江乡莫什海屯东南2公里处,佟四在獾子洞非法种地30公顷。在莫什海屯东山,佟四等人非法驻壕圈地100余公顷。佟四手机号:15944623111

3、月亮泡北岸,姚四未经批准在湿地建房,姚四手机号:13234361666

镇赉县

生态

经调查核实,1.通过对邹文武、国营渔场书记、场长和保护区以及芦苇总站领导调查核实和现场查看,不存在非法推壕100公顷,引用嫩江水养鱼和非法设置排污口的问题;因此举报不属实。2.通过对沿江镇和前少力村的领导和村民询问及现场调查核实,位于獾子洞附近30.8公顷耕地为前少力村集体耕地,目前承包给本村村民经营管理。非法围堤已恢复,其地块目前没有耕种,因此不存在非法种地和围壕的问题。交办的问题不属实;3.通过现场询问和查看,姚晓东在龙坑站办公室东侧非法建房90平方米、车库50平方米,情况属实。

  由芦苇局下达《整改通知书》并制定了整改方案。 要求在2018731日前完成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