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
发布时间:2018-07-19 09:03: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吉林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镇赉县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补充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1-14批  2018716日)

序号

受理

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

处理情况

1

325

    1、镇赉县铁北养鸡场(镇赉县县城北侧3-4里处),异味大,影响附近居民生活。
    2、镇赉县铁北养鸡场前面有一家处理塑料制品的厂子,影响附近居民饮水安全。

镇赉县

大气

    经调查核实:
    1、本问题与编号77号案件重复,已于2018年6月30日公开。                
    2、举报中所述实为金来收购部,该收购部在废旧塑料制品粉碎加工过程中没有废水外排。

    镇赉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已对金来收购部附近两处住户的水井进行了采样检测,正在等待检测结果,下一步将依据检测结果进行整改,2018年8月30日前完成。

 

2

343

    镇赉县铁道北苗圃前铁路家属房平房,垃圾遍地都是,污染环境,影响居民出行。水质浑浊。

镇赉县

垃圾

    经调查核实,举报中所述地块确有垃圾,情况属实。镇赉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已对该处饮用水采取样并送检。
    本案件与第8批编号351号案件重复。

    广通社区已将垃圾清运完毕,将依据水质检测结果进行整改,2018年8月30日前完成。

 

3

370

    镇赉县镇赉镇二龙村后抱太来屯屯前有一养猪场,大概养了几百只以上的猪,异味刺鼻,附近村民无法开窗,粪便直接渗到地下,污染环境及地下水。

镇赉县

大气

    经调查核实,该养殖场为立红生猪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占地面积1.3万平方米,2010年建成投产,无环评审批手续,建有简易贮粪池,现存栏生猪340头。该屯安全饮用水供水工程近期完工。
    本案件与第8批编号373号案件重复。

    1、县环保局已对该养殖户下达责令整改通知,责令其在2019年6月30日前停止养殖,在停止养殖前对产生的污染物进行妥善处理。一要将粪便全部用于还田;二要对所产生的粪便做到日产日清,不能在村民居住地附近积存;三是高温天气要喷洒除臭剂,减少异味。
    2、该屯供水属于镇赉县安全饮用水巩固提升连屯工程,供水水源在后二龙屯,工程供水时间为2018年7月15日。

 

4

474

    镇赉县坦途镇西明葛村有人挖林地、耕地卖土。

镇赉县

生态

    经调查核实,目前镇赉县林政稽查大队、镇赉县国土资源局监察大队均已立案调查。
    本案件与第11批编号508号案件重复。

根据调查结果,进行针对性整改。

 

5

691

    镇赉县黑鱼泡镇后嘎海屯原村主任王永泉,把2垧多地的树卖了,不栽树,种绿豆。

镇赉县

生态

    经调查核实,该林地林地面积1.9公顷,于2017年12月末进行采伐,尚在森林法规定的还林期限内,没有违反森林法相关规定。

    林业局已送达限期造林通知书,要求当事人在2018年11月5日前完成造林。             

 

6

728

    镇赉县镇赉镇二井子屯后公路东,李某某改变草原600亩用途,用做水田。

镇赉县

生态

    经调查核实,举报中所述情况属实。

    镇赉县畜牧局已于2018年2月12日进行详细调查,现已完成全部调查取证工作,并进行立案查处。

 

7

735

    1、镇赉县沿江乡莫什海屯东4公里处,邹某某从2015年开始非法推壕大约100公顷,破坏湿地。未经行政部门许可擅自开渠2公里,引用嫩江水养鱼。雨水大时,非法设置排污口,将污水倒流回嫩江。
    2、镇赉县沿江乡莫什海屯东南2公里处,佟某在獾子洞非法种地30公顷。在莫什海屯东山,佟某等人非法筑壕圈地100余公顷。
    3、月亮泡北岸,姚某未经批准在湿地建房。

镇赉县

生态

    经调查核实:
    1、不存在非法推壕100公顷、引用嫩江水养鱼和非法设置排污口的问题。
    2、位于獾子洞附近30.8公顷耕地为前少力村集体耕地,承包给本村村民经营管理,目前没有耕种。非法围堤已恢复。
    3、姚某某在龙坑站办公室东侧非法建房90平方米、车库50平方米,情况属实。

     芦苇局下达《整改通知书》并制定了整改方案,2018年7月31日前完成整改。

 

 

说明:

1、 所有公开的信息,凡属于同一内容的信访案件,均合并公开一次。

2、个别举报案件由于案情复杂,办理难度大,办结后会陆续在当地政府网站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