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镇赉
发布时间:2018-04-11 10:11: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镇赉县开展“春季护飞行动月”志愿服务活动

  4月4日,镇赉县举行2018年吉林省志愿者“护飞行动”暨镇赉县志愿者“春季护飞行动月”活动启动仪式。此次活动由镇赉县委、县政府、吉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主办,镇赉县委宣传部、莫莫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镇赉县林业局、镇赉县志愿者协会承办。

  在启动仪式上,向全社会发出了“保护生态就是保护我们的家园”的号召。同时,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向此次“护飞行动”授旗。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护飞”行动队奔赴镇赉县莫莫格蒙古族乡、黑鱼泡镇、东屏镇开展“护飞”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为做好春季候鸟迁徙保护工作,打击捕杀、贩卖、干扰候鸟迁飞、停歇等行为,按照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志愿者委员会“2018全国春季‘护飞’行动”要求,结合镇赉县委、县政府关于生态保护工作会议精神,镇赉县志愿者协会决定在2018年4月4日至5月4日期间,在全县开展候鸟迁徙“护飞”志愿活动。活动期间,志愿者将深入到各乡镇、村屯发放宣传单、宣传册,普及候鸟保护知识,配合公安机关清除湿地的鸟网及其他捕猎工具,在白鹤停歇的重点区域投放玉米等粮食,补给食物短缺,为候鸟在镇赉安全通过创造良好环境。同时,镇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也将在市场及餐饮业开展巡查活动,打击野生鸟类交易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