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镇赉
发布时间:2018-05-07 10:10: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镇赉县脱贫攻坚“四项重点工作”吹响百日会战行动冲锋号

  4月15日,镇赉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三次全体会议,确定了该县当前脱贫攻坚中狠抓帮助群众修缮围墙、室内外卫生整治、发展庭院经济、购置家居必需品“四项重点工作”。通过参与群众生产生活,拉近干群关系,做实帮扶工作,提高群众满意度,全力提升帮扶实效。为进一步推进全县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顺利实现脱贫摘帽目标,镇赉县从4月20日起至7月31日,在全县开展“六大工作目标、五大提升行动、完善三大保障体系”的“653”百日会战行动。

  按照“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达标”的总体工作思路,镇赉县聚焦各项政策、聚集各种资源、聚合各方力量,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各项任务,确保顺利实现脱贫摘帽任务目标。“六大工作目标”,即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进一步明晰指标标准、进一步强化政策保障、进一步营造攻坚氛围、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五大提升行动”,即陆续开展对标提升行动、产业覆盖提升行动、基础工作提升行动、满意度提升行动、脱贫攻坚氛围提升行动;“三大保障体系”,即夯实工作责任体系、建立督察检查体系、完善考核奖惩体系。开展脱贫攻坚百日会战行动,是县委、县政府立足确保今年脱贫摘帽做出的重大举措,建立和完善“三大保障体系”,确保百日会战行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4月16日以来,镇赉县上下各包保部门、单位、包保干部职工围绕“四项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驻村帮扶,让贫困群众熟识“远亲”,掀起了新一轮驻村帮扶活动热潮,为打响“653”百日会战行动,吹响冲锋号。县级主要领导深入各自包保的村屯,与包保干部职工一起驻村参加劳动。各部门、各单位驻村工作队迅速行动,广大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改善村容村貌。大家在村上吃住,扶贫干部请贫困户吃饭,沟通感情、征求意见。帮助规划、制定扶贫计划、谋划庭院产业等,驻村人员在精准扶贫上用真情、倾全力、出实招。深入村屯共同栽植新绿、参加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等,他们从走访谈心着手,以真抓实干为本,让力量下沉在一线、感情融合在一线,既解决了一批关乎民生的热点难点问题,又引导贫困村民树立了脱贫信心,使驻村工作队不仅驻进了村里,更驻进了群众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