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镇赉
发布时间:2018-07-18 10:41: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镇赉县采用“4+5”模式助力“新时代e支部”推广使用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管理,推动基层党建传统优势与信息化技术深度融合,今年以来,镇赉县着眼四个层面,落实五项制度,以“4+5”模式助力“新时代e支部”推广使用,取得良好效果。

  出台《镇赉县依托“新时代e支部”开展党员积分制管理和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创星工作暂行办法》,从基层党(工)委、党支部、党支部书记、“新时代e支部”管理员4个层面划分工作职责。通过创建各级“e支部”管理员qq群、微信群等方式有效提升“e支部”活跃度。定期下发《镇赉县基层党支部“新时代e支部”重点任务调度表》,强化对吉组通字〔2018〕8号文件规定的“13个共性考评项、个性考评项和3个单独加分项”的监督管理。通过基层党支部按月上报重点任务清单,进一步抓实“新时代e支部”线上线下组织生活,确保基层党支部活动常态化、规范化,推动全县“新时代e支部”管理科学有序、健康发展。

  县委加大组织实施力度,制定出台了“全员全程包保制度、定期留痕制度、第一书记帮带制度、考核表彰制度、责任追究制度”5项配套制度。县委组织部全体机关干部对全县45个党(工)委和532个党支部进行全程包保,对“新时代e支部”入驻工作情况进行督导,对各项佐证材料进行审核;包保干部和“e支部”管理员以周为单位,浏览包保党支部“新时代e支部”建设情况;采用季度考核、年度累计核算分数的方式,对照《关于“新时代e支部”入驻党支部组织生活的基本规范》和日常调度情况,从优秀、良好、一般、较差四个档次对党支部进行考核评定,对年度考核结果评定为优秀档次的党支部及“e支部”管理员给予通报表彰;坚持教育与惩戒相结合的原则,采取对党(工)委书记、党支部书记和“e支部”管理员约谈提醒、责令整改、通报批评、取消评先选优资格等措施,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增强全县各级党组织书记和“e支部”管理员的政治责任感,确保工作平稳有序运行,取得实实在在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