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镇赉
发布时间:2018-11-13 14:59: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莫莫格保护区建立长效监管机制从严从实抓环保

  今年年初,吉林莫莫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完成了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关于在保护区缓冲区开发建设旅游设施问题的整改任务,并建立起长效有力的监管机制,为捍卫绿水青山打下了坚实基础。

  整改任务完成后,经过近半年的恢复和休整,莫莫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的缓冲区里已经看不到从前的游船航道、码头、观鸟园和游人栈道的踪影,取而代之的是完善的生态湿地和繁茂的芦苇植被。

  在关闭参观开放功能、严禁游客进入后,缓冲区内所有旅游经营活动已经全部停止。缓冲区内不见了熙来攘往的游客,恢复了往日的宁静,每周两次的巡护工作保障了缓冲区成为了无外人打扰的净土,逐渐恢复成具有原生动力的生态湿地。观鸟园内的60只鹤在迁至其他房舍后也生活得更加安静舒适。

  据了解,莫莫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在面对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时,不仅立整立改,还根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通过树立警示牌、定期巡逻、制订局级领导分片包保、进一步明确保护科等各科室岗位职责,建立重大情况报告制度等措施,建立起长效有力的监管机制,确保保护区内的生态环境获得长效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