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镇赉
发布时间:2018-11-13 15:01: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镇赉县深入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镇赉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吉林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日,镇赉县紧紧围绕“解放思想、深化改革、破解矛盾,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进镇赉全面振兴”主题,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镇赉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

  该县大讨论活动主要以集中谈心谈话、学习研讨、专题教育和宣讲等形式,大兴学习、研讨之风,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质量、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的强大动力。

  该县重点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振兴面临的“四块短板”和六个方面要求、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指示精神,对思维、观念、方法进行再审视、再对照、再深化,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东北振兴的重大判断和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吉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围绕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高点定位、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镇赉落地生根。

  该县大讨论活动把解放思想作为推动新时代镇赉振兴的起始点和突破口,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把解放思想的落脚点放在提振发展信心,唤起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上来,找准目标定位、抬高发展标杆、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着力破解思想观念、工作思路、能力素养三方面的制约瓶颈。要在竞相发展中寻找差距,在率先发展中确立目标,在工作思路上着力破除信心不足、安于现状、等靠要、畏首畏尾等思想障碍和观念束缚,树立全局视野和战略眼光,把自身工作放到全县大局中去思考,把当前工作放在未来趋势中去谋划,把镇赉发展放在时代发展中去推进。在能力素养上要破除官本位、形式主义等作风顽疾,破除干事创业激情不足、劲头不足、闯劲不够、思考少、行动慢等不佳精神状态,发扬吃苦耐劳、攻坚克难、敢闯敢干的优良传统,以改革的思维谋求体制机制创新,以担当的勇气破题谋新,在解放思想中走出镇赉高质量发展之路。

  该县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镇赉实际,深入查找发展中动力不足、标准不高、思路不宽、办法不多等问题,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观念变革不深,重点解决改革动力不足、体制机制不畅、营商环境不优、优秀人才不多等问题,牢固树立后发崛起观念,推动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深入查摆内生动力不足,重点解决产业层次不高、转型路径不多、市场活力不足、优势产业不强等问题,牢固树立市场竞争观念,推动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深入查摆本位主义不破,重点解决利益固化、视野不宽、竞争不强等问题,牢固树立共商共建共享观念,推动区域协调高质量发展;深入查摆工作标准不高,重点解决“四项重点工作”中按部就班、路径依赖、创新不足等问题,牢固树立高质高效观念,推动“四个生态”高质量发展;深入查摆统筹协调不够,重点解决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城乡融合、食品药品安全、城市管理、社会治理等方面不到位问题,牢固树立民生为本观念,推动改善民生高质量发展;深入查摆开放合作不强,重点解决整体站位不高、融入大局不够、优势发挥不足、对口合作不多等问题,牢固树立扩大开放观念,推动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深入查摆精神状态不佳,重点解决干事激情不足、争先意识不强、担当作为不够、工作落实不力等问题,牢固树立自我革命观念,推动干部队伍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