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镇赉
发布时间:2018-12-21 13:52: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2018年第四季度“镇赉好人”候选人公示

    

  按照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镇赉好人”评选办法,经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和社会途径推荐,拟评选出“镇赉好人”10个,现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从20181221日起至20181227日止,欢迎广大干部群众提出意见,反映问题。联系电话:04367222116 

    

    

    

                                                                                                                          中共镇赉县委宣传部 

                                                                                                                                镇赉县文明办 

                                                                                                                              20181221 

  

                                                                 2018年第四季度 

                                                       镇赉好人名单及简要事迹(10个) 

    

  一、敬业奉献类(6人) 

  郭兰侠,女,汉族,19669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镇赉县镇赉镇中心小学校校幼儿园园长。一级教师,三十几年来,她把大量的精力和时间用在了本职工作上,同时还资助贫困学生学习用品和衣物,帮助他们顺利就学;通过多次家访,帮助贫苦学生回归校园;在校园改建中,她连续加班3个多月,放弃家假日休息,带领教师义务劳动。在教育教学中她创造了佳绩,相继发表多篇论文,获国家级课题一等奖。先后荣获“县级优秀教师”、“县级师德先进个人”、“全县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杨春丽,女,汉族,19752月出生,中共党员,吉林省镇赉县交通运输局工会主席、妇联主任、人秘科负责人、机关党支部书记。杨春丽同志于19937月参加工作,19999月到交通局工作以来,在近20年的人事工作中她认真贯彻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始终遵循“踏踏实实做事,老老实实做人”的原则,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坚持党性、大公无私、身体力行,认真谱写着一曲共产党员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华美乐章。工作上她精益求精,严肃认真,经常忘我的加班加点工作。 

  陈伟,男,满族,196611月出生。现任镇赉县军粮供应站站长。从1986年参加工作,一直是粮食战线上的一名普通工作者,多次被评为单位的先进工作者。2013年担任军粮供应站站长。作为站长的他,将敬业奉献这四个字牢记心中,付诸于实践,带领军供站职工同心协力、努力工作,克服种种困难,为单位创收增效益。作为一名领导,他不仅围绕军粮中心工作,克服困难,消除不足,而且把突破口面向社会化服务,受到了很好的实效,做到了主副食品一体化供应。在保障军粮供应的同时做好附营工作,把部队需要的等副食品销售到部队各营,为军民融合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李丽,女,汉族,197510月出生,中共党员,镇赉县政法委执法监督与信访科科长,镇赉县法学会秘书长。她先后负责委机关意识形态、精神文明、纪检、执法监督、信访、法学会和党的建设工作等等。同时,配合办公室做好委机关领导讲话的撰写。曾先后获得全县羽毛球女子单打、乒乓球女子单打第八名。每年撰写工作信息在各级媒体上发表。20186月,聘请吉林大学法学院宋显忠教授,走进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对《2018宪法修正案》进行解读。 

  王力军,男,19689月出生,中共党员,镇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规范管理分局局长。王力军自1987年参加工商行政管理工作以来,一直坚守战斗在工商监管执法第一线,从事过多种岗位工作,经过多年工作的磨砺,已锻炼成为一名工作中独挡一面的业务骨干。他爱岗敬业,踏实奉献,坚持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默默无闻做人,兢兢业业工作,勤勤恳恳办事,多次在年终考核中获“优秀等次”,以出色的表现和工作实绩赢得了领导和同事的称赞和好评。  

  连洪祥,男,汉族,19646月出生,中共党员,镇赉县扶贫办公室驻村党组织“第一书记”。 

  二、助人为乐类(2) 

  刘静礼,男,汉族,19857月出生,中共党员,镇赉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自201612月加入志愿者队伍以来,他注重个人能力培养,积极向上,实际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热忱地投身青年志愿者行动中,立足本职工作,热心公益、服务青年、奉献社会,用自己的具体行动践行着志愿者的光荣使命,2年多的时间累计从事志愿服务300小时以上,帮助过敬老院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子女等200余人次。“爱心益剪”项目多次被市、县评为优秀项目。 

沈立国,男,汉族,中共党员,19534月出生,镇赉县镇赉镇正阳社区一组居民。作为一名党员,他不但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党员学习活动,而且还组织他所住楼栋内的居民党员一起来参加党员学习;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他主动要求加入文明宣传志愿者行列,挨家挨户地上门发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单,宣传文明道德精神。现在退休了,但他始终保持共产党员本色,牢记党的宗旨,信念坚定,心系社区,以一颗真诚的心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诚恳认真,待人谦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共产党员,永不退休”。 

  三、孝老爱亲类(2) 

  王畅,女,汉族,19649月出生,镇赉县镇赉镇正阳社区四组居民。王畅自结婚以来就和婆婆生活在一起,婆婆在2016年患有脑出血,常年靠药物维持,丈夫常年有病,家中大小事宜都由王畅一人承担,她不仅照顾家,对老人更是照顾的体贴入微,陪伴、洗衣、做饭全都由王畅一人承担,她对待老人总是像照顾孩子般一样呵护、衣食住行都照顾的特别细微。在王畅的精心照料下,老人家里虽然面徒四壁,但收拾的却干净利落,换洗的衣服、被褥叠放整齐,屋里一点异味也闻不到,年逾古稀的董义芳老人衣着整洁,精神头十足。 

  李磊,女,汉族,197210月出生,镇赉镇中心小学教师。面对多年来公婆先后患脑血栓、生活不能自理的厄运降临,李磊非但没有抱怨,而是以坚强的意志和不屈不挠的顽强斗志搏击命运的挑战,她不气馁、不低头,勇敢地承担起服侍公婆的重任。她一边工作、一边照料公婆、一边持家,多重生活重担压在他的肩上,然而,他却以不离不弃的大爱和抗争命运的惊人毅力,谱写出激荡人心的孝老爱亲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