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发布时间:2015-11-19 00:00: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吉林省益健粮食加工有限公司与中纺集团完成股权并购

近日,位于镇赉经济开发区内的吉林省益健粮食加工有限公司被国资委管理的大型企业集团、中国五百强企业之一的中纺集团公司收购。民营企业被央企收购,这在镇赉县尚属首例。

中纺集团公司按股权评估价值收购吉林省益健粮食加工有限公司51%的股权(控股),吉林省益健粮食加工有限公司占股49%。中纺集团公司已于2015年10月10日正式进驻益健粮食加工有限公司,公司已完成重新注册。原益健粮食加工有限公司负责人任新公司总经理,这既保持了民企具有的灵活经营特点,又给这家企业注入国企所具有的制度保障。中纺集团公司投资5000万元,用于扩大公司大米产能和粮食仓储能力。截至目前,完成投资4550万元,建设平房仓1.6万平方米,新增仓容7.5万吨,新上加工10万吨稻米生产线,正在进行设备安装。项目投产后,年加工能力将达到20万吨,仓储能力达到16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