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发布时间:2016-08-16 00:00: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镇赉信用联社采取“公司+农户”方式助贫困户脱贫

镇赉县信用联社坚持“输血变造血”的扶贫理念,积极为包保贫困村寻找创业创收的有效途径。近日,该联社与县博艺柳编公司达成合作,8月6日上午到大屯镇大官村开展扶贫对接工作。此次对接采取“公司+农户”模式,由博艺柳编免费提供原材料和技术指导,农户制作成品后,由企业定期回收,满足农民在家赚钱的愿望。

据介绍,该公司所生产的工艺品远销英国、德国等多个国家,而且制作过程简便易懂,经过技术员的现场示范、耐心指导,贫困群众对这个项目的参与热情很高,不到2个小时的时间,农户王志平就成功做出一件合格工艺品。为保证每个贫困户完全掌握编织技术,该公司将派遣一组技术人员开展为期7天的培训,达到“编织一个合格一个收入一笔”的效果。

该项目使贫困户在不影响正常家务的情况下,每名编织工每天纯收入可达50元,技术熟练后,每月纯收入可达3000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