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发布时间:2017-01-12 00:00: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镇赉县博艺柳编公司助力贫困户农闲增收

镇赉县博艺柳编公司通过免费培训、免费送原材料、现金回收产品等一系列举措,帮助贫困村民年增加收入万余元。2017年元旦前夕,镇赉镇架其村后架其屯和西北围子屯40名村民参加了鸡蛋篮子编织培训班,熟练掌握编织技术后,每月每户贫困户增收1600至2000元。

公司负责免费技术培训,成品回收,编织技术简单易学,村民足不出户就可增收。博艺柳编公司技术人员利用半个月时间,在架其村的2个屯传授编织技术,已有20户贫困户熟练掌握了鸡蛋篮子的编织方法,共编织成品1600多个,手工费收益4800元。看到实实在在的效益后,村民学技术的积极性高涨,公司决定在春节后,在架其村的好新屯和前架其屯也相继开展编织技术培训,让更多村民学到技术,早日脱贫致富。

随着编织技术的不断成熟,编织种类的不断更新,作为镇赉县最大的出口企业,博艺柳编的产品远销到美国、意大利等16个国家和地区,年创汇超过百万美元。为了助力全县脱贫攻坚,2016年以来,他们创新了“车间+炕头+贫困户”的经营模式,从秋收到春耕,利用5个月农闲时间让贫困户编织创收,通过农户分散加工和企业规模生产的有效对接,让柳编产业成为贫困户增收捷径。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实现带动东屏镇、镇赉镇等乡镇300户贫困户增收的第一步计划。接下来,他们计划将这种经营模式辐射到全县所有乡镇,让贫困村民实现共同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