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发布时间:2018-01-30 00:00: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芳华初绽 一路高歌——镇赉农商行二○一七年工作回眸

2016年12月28日,镇赉农村商业银行开业揭牌。

一年多来,镇赉农商行从零开始,紧紧围绕镇赉县委、县政府富民强县的总体战略部署,积极融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当中,取得良好开局。

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去年,该行全面加强党建工作,不断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完成了党委、团委、工会的换届选举工作,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12次,举办党课培训讲座4次,相继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和“我为农信转型发展献一策”等党建专题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学习、培训等系列活动;全年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专题座谈会等11次,自上而下层层落实“两个责任”,全年组织约谈、廉政谈话218人次,并在各节点进行廉政提醒,有效防止了“四风”反弹回潮。

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一年多来,该行始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不断提高自身管理水平,扶持小微企业发展,服务水平有效提高,逐渐发展成为一流的地方精品银行。目前,达标网点已达16家、建设智能网点6家、ETC发行超过1000户,开办网点逐步增多。金融服务渠道不断拓宽,基础建设稳步推进。POS机具全面升级、助农点实现话费充值等功能、开通代缴供热费业务等,便民服务更加全面。创建“信用村”2个,采集社保信息6万余户,为县内残疾人家庭和困难职工捐款捐物4万余元,向县慈善总会捐款80万元。

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服务全县发展大局。该行高度重视扶贫工作,把该工作作为“一号工程”,着重解决贫困乡村实际困难。截至去年11月底,累计发放扶贫贷款3724笔、金额1.28亿元。并在贷款审批、发放和贷后回访中,帮助和监督贫困户将贷款用在农业、养殖业等致富产业中,确保放贷对象精准、额度精准、用途精准。结对大屯镇大官村开展帮扶工作,为贫困户送去慰问品、购买种子、开展危房改造等,全年为大官村及贫困户捐赠物资价值153800元。

一年多来,镇赉农商行实现六个里程碑式突破:资产总额突破50亿元、存款日均突破30亿元、贷款余额突破20亿元、拨备前利润突破9000万元、贷款回收率突破99%、纳税总额突破3000万元。面对未来发展,镇赉农商行将一如既往根植镇赉,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更好地满足城乡多元化、多层次金融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