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发布时间:2019-02-27 16:14: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镇赉农商行强化稽核审计促进依法合规经营

  近年来,镇赉农商行高度重视稽核审计工作,不断提高稽核审计工作质效,充分发挥稽核部门监督作用,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坚持促进依法合规经营,实现了业务经营稳健发展、内部监督保障有力的工作目标,为全行稳健高质量发展起到了较好的保障助推作用。

  加强稽核审计专业工作。认真落实稽核审计工作考评办法有关要求,加强稽核部门和稽核人员管理,不断促进稽核审计专业工作水平有效提升。认真做好业务核查、责任认定、问责处理,坚持有案必报、及时上报。

  适时增加风险审计项目。按照有关要求,在做好高管离任、利润真实性、序时稽核、后续稽核等常规审计项目的基础上,结合实际适时开展大额贷款、同业投资票据理财以及突击、移位等各类风险审计项目,使审计工作监督性更强。

  及时进行问题整改。对照检查发现的问题和整改要求、整改标准,明确整改责任人和责任部门,积极落实整改计划,真实反映整改情况,加强整改督导调度,保证整改及时到位,防止问题反复发生。

  严格执行违规问责机制。按照有关制度规定对违规人员进行严肃问责,依据违规事实,综合运用通报批评、经济处罚和纪律处分等方式,持续加大处罚执行力度,实现违规人员处理全覆盖,保证违规处理严格到位。

  2018年,该行开展到期未收回贷款专项检查4次、经营成果真实性检查1次、常规稽核检查2次、后续检查3次、突击检查6次、专项审计8次、移位检查2家分理处、离任稽核检查9名管理人员、重点岗位排查179人,高频次、全覆盖、严控制的稽核审计工作,使全行保持了良好的案防高压态势,促进了依法合规经营的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