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聚焦
发布时间:2018-06-29 15:04: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情系教育 我心无悔

  今年43岁的张雪颖是镇赉县团结小学教师,1997年从白城幼儿师范学校毕业来到团结小学后,始终担任班主任工作。张雪颖在工作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受到学生与家长的好评,先后被评为“市级骨干教师”。20余年的教学中,她用智慧、汗水和爱心诠释了一名人民教师的担当与责任。

  刻苦钻研,爱岗敬业。张雪颖在多年的教育教学中,时刻以一名优秀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研究教材教法和新课程标准,注重多方位培养学生的能力和学习习惯,备课时精心设计,运用课件配合教学,逐步形成了一套自己的教学特色。2004年,在第七届全国校园文化建设论文评选活动中,荣获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教育信息研究中心授予的三等奖;2005年,在全国小学语文教师基本功大赛中,荣获国家基础教育实验中心小学语文实验研究课题组一等奖;2007年,荣获中小学“十佳”青年教师;2009年,她的论文《课标改革点燃学生“积极情感”的火花》,荣获《东方教育》优秀论文评选一等奖;2015年,她的论文《多媒体教学技术在小学数学中的应用》在《中国教研周刊》上发表。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在严格教学的同时,她用爱心关怀着每一名学生。学生生病了,她比学生的妈妈还着急,拿出早已备好的药喂学生服下。学生进步了,她会第一个发现,并及时汇报给家长,同时会奖励学生一朵小红花,鼓励他们健康成长。2007年初春,学生刘洋家着火,房子烧成废墟不能住人了,她听说后急忙赶到刘洋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并把刘洋领回家照顾了一星期。在她的感召下,同学们也从自己的储蓄罐里拿出零用钱献爱心,帮助刘洋渡过难关。2013年,副班主任因病手术回家休养,张雪颖代替上课,她上堂教数学、下堂教语文,课余时间批卷子,还要管理班级纪律,一干就是半年,有时还要把学生作业带回家中起早贪晚批改。繁重的工作压力,给她的健康带来了损伤,她的声带上长了息肉,又查出了甲状腺结节,而她却没有因为得病放松工作,依然毫无怨言默默坚守在岗位上。

  从教20余年来,她所在班级每年都被评为优秀班集体,学生成绩名列年级前茅。在全县毕业班竞赛成绩单上,前10名里总能看到她班级学生的名字。如今,她教出来的千余名学生都已走向了祖国的四面八方,从事着各行各业的工作,曾经的花朵已成为各行各业的栋梁之材,这让她倍感骄傲和自豪。教书育人,是她一生无怨无悔的坚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