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聚焦
发布时间:2018-07-18 10:44: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2018年第二季度“镇赉好人”候选人公示

按照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镇赉好人”评选办法,经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和社会途径推荐,拟评选出“镇赉好人”10个,现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从20187  日起至20187  日止,欢迎广大干部群众提出意见,反映问题。联系电话:04367222116

 

 

中共镇赉县委宣传部

镇赉县文明办

2018718

 

 

 

 

 

 

 

 

 

 

2018年第二季度镇赉好人名单及简要事迹(10个)

 

一、助人为乐类(2人)

梁爽,女,1968年出生,汉族,镇赉县蒙古族中学教师。她在工作中尽职尽责, 用自己微薄的工资给学生买书,送衣服,为孤儿学生提供学习和心理上的辅导,申请贫困补助,并照顾其年迈的奶奶;做贫困学生的“爱心妈妈”,是孩子们心目中最可亲可敬的“梁妈妈”;同一学科老师有事或因病请假,她会主动热心承担起教学任务,毫无怨言,教师中谁有困难时,她都伸手援助。在二十年的教学生涯中, 始终怀揣着一颗真挚善良的心,诠释着一位教师助人为乐的博大胸襟,用爱心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乐章。

王洪里,女,中共党员,镇赉县审计局科员,镇赉县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自20173月加入志愿者队伍以来,她注重个人能力培养,积极向上,实际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热忱地投身青年志愿者行动中,立足本职工作,热心公益、服务青年、奉献社会,用自己的具体行动践行着志愿者的光荣使命,近1年的时间累计从事志愿服务100小时以上,帮助过孤寡老人、农村贫困户、低保户以及农民工子女等150余人次。

二、敬业奉献类(5人)

李文昊,男,197911月出生,中共党员,镇赉县档案局办公室主任,几年来,指导全县16个乡镇建立了综合档案室,其中,原英华乡被省人事厅、省档案局评为档案工作先进集体。近年,他走遍全县140余个自然村,多次深入重大项目工程,指导建档万余卷,接收各门类档案3000余卷(件),先后指导县公安局、检察院档案管理通过省优秀级标准验收,指导各部门整理各类档案20余万卷。编辑制作专题片20余种,形成光盘80余张,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并撰写文章在《白城日报》、《白城档案信息》、《镇赉新闻》上进行了宣传报道。在开展国家重点档案抢救保护整理工作中,利用50余天时间,独立完成馆藏16473卷重点档案的文件级数据录入工作,尽可能减少因时光的流逝而带来的档案损毁,使国家重点档案在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李忠康,男,汉族,19869月出生,中共党员,吉林省镇赉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副大队长。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李忠康同志八年如一日,扎根基层,无私奉献,忠实履行职责,特别是2014年担任城镇一中队中队长后,他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领中队民警网破大案、打团伙、追逃犯,共破获各种刑事案件300多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分子200余人,打掉各类团伙20余个,追捕各类逃犯80余名,有力地维护了镇赉县城区的政治安定和社会稳定。由于李忠康同志工作业绩突出,曾先后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荣获“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获得“嘉奖”多次、荣立个人“三等功”三次。

薛秋菊同志,19848月出生,汉族,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村女孩。20067月毕业于白城师范学院,毕业后就回到自己的家乡,成为一名农村英语老师。教学中,她注重改革教学、制作教具,创设拟真化的英语交际情境,实验情境教学法的同时倡导并尝试“快乐教学法”,培优扶困。在教育教学中做到了,用真情感动人、用行为影响人、用知识武装人、用品德塑造人。对学生因材施教,因势利导,提高学生能力的同时使个人能力得到了充分锻炼,真正做到了教学相长。在各种量化考评中,她都名列前茅。在各级评优赛教活动中,表现不俗,多次被评为先进教学工作者,是一名发展全面,素质过硬的优秀教师。对于教学已经有10多年经验的她,不仅热爱自己的工作,也对自己的职业有着更深的理解和体会。

张雪颖,女,汉族,19766月出生,1997年毕业于白城幼儿师范学校,现任县团结小学教师。任教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她把班级当做了自己的家,把学生当做自己的孩子。工作中,她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生活中,她艰苦朴素、乐于助人,得到了学校、家长与学生的一致认可。先后获得国家基础教育实验中心小学语文实验研究课题组一等奖、市级骨干教师、全县“十佳”青年教师等荣誉称号。

刘淑香,女,汉族,1972年出生,居住在正阳四组平房区,是一名下岗再就业人员。现在正阳社区担任第三小组网格长,提起她的大名在辖区可以说是响当当。社区工作可以说是个苦差事,它需要工作人员不仅要有一定的文化素质,更重要的是要做到“三勤”手勤、嘴勤、腿勤。这对于下岗多年的刘淑香同志来说无疑是个很大的考验。她深知此次再就业机会的来之不易。她总是早来晚走,虚心向老同志请教、认真学习业务知识,仅仅一个月时间相关业务知识基本掌握清楚,初级报表能够自行完成。她的工作精神、工作态度足以证明她的人格所在。小人物虽只是大海中浪花一朵,但也为海的湛蓝添彩一抹。

三、孝老爱亲类(3)

彭海荣,女,汉族,1971年出生,镇赉镇太平山村杏花村屯村民。时光追溯到26年前,19岁的彭海荣和丈夫王庆春结婚,两人白手起家,开启了共同创业的步伐。转眼儿子也到了成家立业的年纪,媳妇娶进门后,彭海荣并没有像其他婆婆那样,媳妇进门后就安享晚年,而是尽全力帮助他们,平日里除了悉心照顾年近九旬的奶奶婆婆和身体不好的婆婆、公公外,为了让成家立业的儿子和儿媳安心工作,她默默地帮着照看年幼的小孙女,做好儿子和儿媳坚强的后盾,帮助出谋划策,照顾孩子,一刻不得闲。在这个五世同堂的家庭里,在彭海荣的言传身教下,她的儿子和儿媳也非常孝敬老人,时常回家帮太奶奶捶捶后背、捏捏腿,对太奶奶嘘寒问暖,悉心照顾。彭海荣一家用实际行动为我们填写了一份关于幸福的答卷,诠释了家和万事兴的内涵。

张春娟,女,汉族1973年出生,镇赉县铁北社区居民。2013年,婆婆因不慎摔倒造成骨折,因年龄大,治疗效果不理想导致瘫痪在床,完全丧失生活自理能力。张春娟数年如一日细心照料老人生活起居,演绎人间真情,她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百善孝为先”的传统美德。从平凡中体现了真诚,从日常中倾注了关爱,写下来一篇篇感人至深的尊老诗篇,奏响了一曲曲令人钦佩的敬亲乐章。

于秀波,1976年出生,汉族,镇赉县华城社区居民。2005年黑鱼泡粮库下岗,多年以来,于秀波一直照顾着身患尿毒症的丈夫。为了照顾好丈夫,于秀波平时自己吃得少穿得差,总想省下好的给家人。她克服生活中的各种困难,抛下心中的阴霾,用微笑陪着丈夫战胜病痛,用浓浓深情默默地撑起一个家。她用内心的坚守兑现婚姻的承诺;她用无微不至的照顾,诠释着“妻子”两字的内涵;她用不离不弃的守候谱写了一曲爱的赞歌。这个平凡的女人,用责任与使命铸就了平凡人不平凡的故事,用坚持和执着,抒写了人间最美的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