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聚焦
发布时间:2018-08-29 10:44: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幸福生活红艳艳

  初秋的傍晚,行走在镇赉县街头、广场、小区,只见人们或漫步徐行或翩翩起舞或驻足轻语……一幅安详和谐的国泰民安图。这是小城百姓对幸福生活获得感的抒怀,更是对美好日子幸福感的流露。夕阳西下,小城的美景总能给驻足于此的人们带来美感与欢乐。

  在英伦印象小区对面的休闲广场上,居民王红艳和她的“轻舞飞扬舞蹈队”队员四年如一日,在这里用轻歌曼舞、神采飞扬的舞姿展现出城市里市民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惬意安详的生活。王红艳是一名下岗女工,今年47岁,如今在县机关事务管理局从事公益性岗位。2014年,她发起组建了舞蹈队,从最初十余人到目前的一百余人,队员有20多岁的青年人还有70多岁的老年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舞者。

  组建舞蹈队之初,人员少、资金缺,大家参与的积极性也不高。王红艳却没有气馁,她和爱人商量,自掏腰包买来音响。“让大家尽享舞蹈的乐趣,在愉悦身心的同时还能给市民带来欢乐,自己付出一些也是乐意的。”王红艳说。组建舞蹈队伊始,王红艳就尽其所能、千方百计维持和壮大舞蹈队。亲戚朋友不理解,说她是放着轻松日子闲操心,可她只是笑笑,依然全身心投入。功夫不负苦心人,在她的影响和带动下,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舞蹈队。74岁的王阿姨,以前身体状况差,一向消沉的她,自从加入舞蹈队后身体变得硬朗了,心情也开朗了。她和家人说:“我们舞蹈队里,只有欢乐,没有忧愁,每天跳舞、唱歌我身体好多了,可比打麻将强多了。”听了王阿姨的话,王红艳感到无比欣慰。

  王红艳的爱人不仅在口头上、资金上支持她,更在实际行动上给予帮助。每天他都会帮着舞蹈队安设备、放音乐,遇到舞蹈队外出参赛还会积极帮助组织,多方面的鼓励和支持让王红艳跳舞的兴致更浓了。四年来,舞蹈队一天天壮大,演出水平显著提高,相继参加了市、县两级市民文化节,展现出了她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自去年白城市市民文化节上获得优秀奖后,队员们信心倍增,更加勤奋练习、不断更新舞曲。如今他们已从最初的三五曲,发展到目前的百余曲。伴着幸福的舞步,他们以更加轻盈美妙的身姿舞动幸福生活。王红艳不仅让自己的生活过得丰富多彩更带动大家的生活过得乐融融、红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