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聚焦
发布时间:2018-11-23 09:28: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一封来自远方的表扬信

  在网络信息高速发达的今天,书信往来似乎已经成为久违的感动和记忆。入冬后,镇赉县政务服务中心收到了一封表扬信,让工作人员感受到了冬日里的温暖与温馨。这是一封来自哈尔滨的信,一位年近八旬的老人,用朴实而真挚的情感,表达了他对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窗口工作人员王洪涛的高度赞扬。

  老人名叫徐发,现居住在哈尔滨市,多年前曾居住在镇赉县。年近80岁的老人行动有所不便,为了出售镇赉的老房子,他回到了故乡,由于老伴瘫痪,不能同行。此前,老人曾电话咨询该中心督查科,督查科告知在哈尔滨当地为老伴做委托代理公证,之后老人自己就可以代老伴办理房屋过户的相关手续。10月22日,在家人的陪同下,徐发老人来到政务服务中心办理房屋过户手续。窗口工作人员王洪涛针对其年龄大、行动不便、家住外地的实际,为其开启绿色通道,优先办理。因其缺少房屋测量报告,王洪涛让老人在窗口座椅上等候,替代老人一一办理相关事宜。本来需要5个工作日才可办结完成,窗口人员仅用两个小时就为其办完了全部手续,让老人在第一时间拿到了不动产登记证。窗口人员服务如此周到、办事如此高效,使徐发老人备受感动,一时间难以言表感激之情,带着家乡人给予他的这份浓浓真情和温暖,老人回到了哈尔滨。

  回到家后,老人回忆起这次难忘的故乡之行,难掩激动之情,于是书信一封,字里行间的朴实话语表达了对故乡厚土的眷恋和对家乡人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