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聚焦
发布时间:2018-11-23 09:29: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巾帼扶贫创佳绩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镇赉县城乡女干部、女职工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从四项重点工作到贫困群众的包保帮扶、从内业整理到驻村工作,她们用实干助力脱贫,在脱贫攻坚战场上彰显着扶贫女干部巾帼不让须眉的气魄。

  各级妇联组织积极行动,社会各界倾情关注,2015年至今,11200余名农村妇女接受“两癌”免费筛查,28名“两癌”贫困妇女、348名农村贫困患病妇女儿童得到国家“两癌救助金”和长春一汽集团专项资金帮扶救助,为全县7000余名建档立卡的适龄农村贫困妇女投保女性安康团体疾病险。扶贫先扶志,为了提振广大贫困妇女脱贫致富内生动力,各级妇联组织通过会议宣传推动、典型培树引领、载体实施带动等措施,坚定了贫困妇女的脱贫信心,广大农村妇女主动投身其中,积极发展庭院经济,自主增收致富,主动打扫室内外卫生,竞相争创“美丽庭院、干净人家、幸福人家”。如今,农家庭院的“方寸之地”已变成各具特色的“小花园”“聚宝盆”。

  爱心公益协会、社会精英女性群体、巾帼志愿者积极奉献爱心,她们看望孤寡老人、关爱残疾群体、牵手困境儿童,一分钱、一件物,都传递着社会的温暖,体现着对困难群众的关怀。一个个感人的捐助画面、一次次热心帮扶,她们用实际行动为脱贫攻坚注入社会爱心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