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聚焦
发布时间:2018-12-19 09:18: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镇赉县首家院士工作站获得省科技厅批准成立

  近日,镇赉县首家院士工作站——“成来电气科技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获得省科技厅批准成立。

  成来电气科技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聘用的朱英浩院士是沈阳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国家变压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辽宁省电工技术学会副理事长,是国内公认的中国变压器制造专家,是我国输变电研究和制造行业唯一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期从事变压器、互感器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制与开发。院士团队共有研发人员65人,其中:国内知名专家顾问2人、本科以上学历者44人、高级职称人员6人、中级职称人员13人,是一个年轻、有创新力、有活力的团队。

  成来电气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变压器、复合材料、电力工程安装于一体的吉林省高新技术企业,2017年获得吉林省科技小巨人企业称号。该公司注册资金为1亿元,总占地面积25万平方米,拥有1个省级技术研发中心。具有智能制造数字化车间控制系统、数控切割生产线、波纹成形生产线、箱体焊装全封闭生产线、静电喷涂生产线、硅钢片数控剪切线、装配流水线、电磁线挤压成型生产线等8条生产线,变压器年生产能力达到1000KVA和1.5万套风力发电机舱罩。公司于2017年12月正式启动IPO,是白城市第一个在主板预上市企业。

  成来电气科技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的成立将有效激活成来电气有限公司的研发资源,充分发挥院士专家们的科研优势,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效率,极大地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知名度。同时,作为院企、院地合作的重大举措,也将显著提升镇赉县人才队伍层次,提高全县产业技术水平,加快推进该县经济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