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聚焦
发布时间:2019-01-31 09:45: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镇赉交警“三管齐下”做好春运工作

  2019年春运已经开始,为确保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镇赉交警大队全员发动,全警上路,“三管齐下”全力做好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宣传教育先行,营造浓厚氛围。组织交警深入客运站、火车站和农村集贸市场等人口密集地,采取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大张旗鼓地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宣讲道路交通法规和安全出行常识,切实提高驾驶员及相关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自觉抵制和举报客运交通违法行为,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春运道路交通氛围,确保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强化隐患排查,严把源头关口。该大队多批次组织交警深入客运企业和客运站点、沿线公路、交通检查站等地,详细检查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实地查看车辆发车以及车辆上安全锤、灭火器等安全设施的配备情况。重点检查出站客运车辆载客、车辆制动、轮胎及安全设备如安全门、灭火器等安全技术状况的安全检查工作,严防危险品进站上车,杜绝超员客车、不合格客车出站。

  加强路检路查,严格执法执罚。结合当前镇赉县正在开展的“百日安全”行动,集中警力,在路检路查中重点加强对客运车、校车、危化车、“营转非”大客车、摩托车等重点车辆的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酒驾、毒驾、涉牌涉证、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坚决依法打击,该扣分的扣分、该罚款的罚款、该吊扣的吊扣,绝不手下留情,进一步遏制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发生,净化春运道路交通秩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