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
发布时间:2017-03-03 00:00: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镇赉县大屯镇积极引导农民调整种植业结构

镇赉县大屯镇位于县城东部,受自然条件限制,多年来,农业生产始终以种植玉米为主。由于去年玉米价格下滑,农民的收入受到了很大影响。眼下正值备春耕时节,如何引导农民尊重市场规律、把准市场脉搏、适应市场需求,做好种植业结构调整,让农民持续增收,成了大屯镇党委、政府的一件心头事。

通过反复调研、考查和取经后,结合该镇土壤和部分农民有种植花生经验的实际情况,他们开办了一场以指导贫困户为主,农民广泛参与的花生覆膜高产栽培技术培训会,积极引导农民调整种植业结构。

培训会邀请花生种植领域的专家、松原市科协副主席、高级农技师辛文春和花生产业推进带头人、松原市查干花镇党委书记王雷作了专题讲解。专家除了对如何转变观念、提高应对市场多变性需求的能力进行详细讲解外,还重点针对花生栽培、管理及病虫害防治技术等内容进行了专业性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