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
发布时间:2017-12-21 00:00: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微商”助力 电商搭台卧卜村农副产品销售渠道变宽了

  为拓宽农副产品销售渠道,2016年4月,镇赉县委办公室派驻莫莫格蒙古族乡卧卜村党建指导员李闯,做起了“微商”,通过自己微信朋友圈帮助村里销售香瓜、大米、小米、鸭蛋、鸡蛋等农副产品,一年多来,销售产品价值累计3万余元。 

  今年10月,经过包保部门省外办介绍,卧卜村与京东长白山馆、京东吉林扶贫馆取得了联系,先后多次到长春与其洽谈,并邀请“两馆”负责人到卧卜村实地调研考察。经过两个月的沟通交流,最终达成合作,该村优质四粒红花生已于“双十二”现身京东商城。此外,京东吉林分公司还为村里的贫困户在白城、镇赉等地提供就业岗位300余个、毕业实习岗位10余个。 

  此次与京东合作,卧卜村农副产品有了新的广阔的销售渠道。为了强化合作、增加销售品种,该村将于近期再赴长春与“两馆”就2018年新一轮合作展开商谈,以发展“订单农业”为目标,通过网上调研、众筹、预售等方式,调整本村农业种植结构,大力发展经济作物,谋划45栋大棚种植品种,进一步提高农民收入,加快脱贫致富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