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
发布时间:2018-03-06 00:00: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镇赉:科技培训让贫困村民受益

  镇赉县农业局利用冬闲有利时机,组织农业专家、科技人员深入到村屯、农户家中开展冬春扶贫技术培训活动,以此提高贫困村民科技种田能力。 

  农业专家常忠海告诉笔者:“在冬春科技培训上,我们努力做到科技培训全覆盖,让每一户贫困户至少有一个人掌握一项致富技术,通过传授技术、传授知识,提升村民科技素质和致富能力,帮助他们由贫困村民转向新型职业农民,确保科技直接入户,良种良法直接到田,科技辅导直接到人。” 

  镇赉镇二龙村贫困户张泽说:“专家到二龙村开展科技培训,让我受益匪浅。我最关心、最关注的就是今年地怎样种能增收,专家的讲授让我心里有了底儿。我要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生产中,成为科技种田明白人。” 

  此次培训注重实效,按需施教,专家讲得实在、贴近生活,力争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农民自身技能,村民边听边问、学得认真,全面提升了农技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