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
发布时间:2018-07-18 10:36: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镇赉县优威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举办苗期田间管理技术现场会

  为让农民切实掌握科技种植技术,日前,镇赉县优威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举办了苗期田间管理技术现场会。村民们现场听取省农科院专家讲解节水灌溉技术、苗期水肥管理、病虫害科学防治等农业技术知识,专家耐心解答种植户提出的技术难题,通过看苗、诊苗,给种植户开出“增收秘方”。

  据合作社负责人介绍,今年,在省农科院专家指导下,该合作社采用轻简化无膜栽培滴灌技术进行种植业生产,既减少了耕地白色污染,又可节水30%-50%、增收15%-20%,最终达到增产效果。

  随着农村劳动力大量向城市转移,“谁来种地”“怎样种好地”等成为了亟待解决的问题。省农科院在镇赉县优威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推广的轻简化无膜栽培滴灌技术,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这一问题。他们在井上配置了先进的遥控器,村民坐在家里就能遥控放水,既省工、省时、省力,又节本增效,让合作社的村民实现了“快乐种地”。

  村民颜景超说:“我们利用这种新技术种植的苞米,出苗齐、出苗壮,还节水。镇赉是个十年九旱的地方,利用这种模式进行生产,减轻了不少负担,两天时间就能灌6公顷地的苞米,省时又省力。”

  镇赉县优威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把技术培训搬到田间、地头,让大家在实践中受益,村民们高兴地说:“如今,科学技术造福农业生产,不仅让农民从繁重的劳动中解脱出来,还为农业增收提供了保障,真是让村民大大受益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