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
发布时间:2019-03-14 14:13: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养鸡达人”助力乡亲脱贫

  走进镇赉县镇赉镇架其村一所占地1600平方米的全自动标准化养鸡场,只见整齐的鸡笼、干净清爽的环境,1万多只蛋鸡正享受着自动化供水供食系统的照顾。

  一位一身朴素的大姐忙里忙外,她就是养鸡场的主人邢淑英。在朋友眼里,今年54岁的邢大姐是一个说的永远没有做的好的最踏实的人,在乡亲们的眼里,邢大姐是一个热心肠、心眼好的养鸡能手。

  2002年,勤快能干的邢淑英和丈夫徐成友在朋友的介绍下去外地大型养鸡场打工,虽然收入可以、干得顺心,但夫妻俩总有一种“浮萍无根”的感觉。2007年,夫妻俩决定返乡创业,根据家乡环境和养殖经验,他们办起了养殖场。经过不懈地努力,2000只蛋鸡为他们带来了5万余元的纯收入。2015年,在村委会的帮助下,她联合本村其他4户养殖户注册了镇赉县诚健自动化蛋鸡养殖合作社。同年9月,筹资80万元,建成一栋1600平方米的现代化养鸡场,每年存栏蛋鸡达到一万只,产蛋300多万枚,并与镇赉的几家批发销售点签订了长期供应合同,年纯收入20余万元。

  邢淑英富了,她没有忘记乡亲,看到全县上下轰轰烈烈地开展脱贫攻坚工作,邢淑英与丈夫提出了带动架其村贫困户发展蛋鸡养殖增收的想法。说干就干。他们为全村贫困户免费提供鸡雏,起早贪黑传授技术,两年来,合作社免费为架其村112户贫困户提供4000多只鸡雏,贫困户每年户均增收1500元左右。此外,两口子还为两户贫困群众提供了就业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