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15-05-18 00:00: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镇赉经济开发区积极完善产业链条推动集群发展

  镇赉县是国家重要的商品粮基地县,粮食产量连续9连增,产量突破30亿斤,人均畜牧业产值、肉蛋产量等主要指标综合评定位于全省前列。温暖干燥的气候特征培育出闻名全国的高品质玉米,在谷物中普遍存在的黄曲霉毒素全国免检。而研究结果表明,黄曲霉毒素可导致动物肝功能下降,降低牛奶产量和产蛋率,并使动物的免疫力降低易受有害微生物的感染。英联集团的高端饲料生产恰需这种优质玉米作为原材料,而该县不仅在粮食资源上能够提供充足保障,其背后强大的畜牧产业集群更是吸引英联集团落户镇赉的重要因素。

   依托农产品优势,2013年,镇赉经济开发区成功引入了世界500强英国联合农业集团投资3000万美元的年产30万吨高端饲料项目,该项目于20135月开工建设。总投资1.9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8000万元,一期项目占地1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建设反刍动物饲料生产线和禽饲料生产线各一条。从项目洽谈、合同签订、项目开工建设,开发区的领导都高度重视,成立专门的项目协调推进小组,协调各部门关系,统筹安排,认真为企业做好服务,协调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保证了项目建设顺利进展。项目于2014516日正式投产。项目投产后,开发区主要负责人又积极为其联系上下游企业,多方洽谈,不断完善产业链条,促成了英联集团英赉动物营养(吉林)有限公司与大连毅腾集团、飞鹤乳业集团、江苏雨润集团和维尔鸭业四户企业签订饲料供销协议,形成了一条龙头企业强势拉动、产业集群整体推进的饲料加工——禽畜养殖——禽畜加工的良好农业产业化链条。2014年生产2万吨反刍饲料、1万吨猪饲料,产值1亿元,利税778万元。该项目是开发区首个引进落户的世界500强企业,标志着镇赉经济在与国际合作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

   英国联合食品集团作为全球性跨国食品企业集团,业务涉及制糖、食品、食品添加剂、服装零售、养殖、饲料等10多个行业。在镇赉建设的年生产30万吨高端饲料项目主要采用英联集团的科学配方技术,利用当地农副产品资源,加工生产适用不同生长期的高质量动物饲料和禽类饲料。其产品配方均来自欧洲百年饲料营养研究,选用国内最先进的饲料加工设备及加工工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