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17-12-21 00:00: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镇赉县与江苏国信协联能源有限公司洽谈柠檬酸项目

12月14日,镇赉县政府与江苏国信协联能源有限公司就年产50万吨柠檬酸项目可行性进行洽谈,并到县防腐厂、南湖湿地公园、经济开发区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江苏国信协联能源有限公司是全国第三大、全球第五大柠檬酸生产企业,是一家实力雄厚、前景广阔、占领市场前沿的高新技术企业。

镇赉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洽谈会,并介绍了全县基本情况、经济开发区情况和项目合作的基础优势。

镇赉县具有与江苏国信协联能源有限公司合作的基础和独特优势。一是原材料资源优势明显。吉林玉米带与美国玉米带、乌克兰玉米带并称为世界三大黄金玉米带,均位于北纬45度附近,该县坐落在吉林玉米带中心腹地,全县玉米面积101万亩,玉米年产量65万吨以上,全年玉米交易量在100万吨以上。二是水资源优势明显。该县境内有“一江三河”(嫩江、二龙涛河、洮儿河、呼尔达河)流经,地面水资源储量107.06亿立方米,地下水可开采量2.7亿立方米。污水处理配套设施完善,投资9117万元的日处理能力1.5万吨污水二期工程将于2018年底投入使用,届时污水日处理能力将达到3万吨。三是硫酸供应优势明显。硫酸是柠檬酸生产环节重要辅料,该县具备辅料采购较好的区位优势,在500公里半径范围内有4个大型硫酸企业。四是煤炭资源优势明显。在该县600公里半径范围内有2个大型煤矿企业。五是人力资源优势明显。该县农村富余劳动力资源3万人左右,城镇富余劳动力1万人左右,每年回乡大中专毕业生约1200人左右。同时,县内有多家职业技术培训学校,可根据企业需要,免费给予技术培训,充分保证企业用工需要。六是电力供应优势明显。该县境内有220千伏线路2条、66千伏线路7条、变电站15座,特别是白城市被国家确定为风电本地消纳综合示范区,通过省、市政府及供电企业的政策叠加,大工业用电价格在每度0.45元以下。

国信协联能源有限公司经理宗伟刚就公司发展及本次考察投资进行了介绍说明。中国工商银行镇赉支行、镇赉农商行等金融部门负责人就招商引资资金扶持政策等情况做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