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18-11-23 09:32: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白城光伏发电应用领跑基地镇赉项目区并网发电现场会召开

  11月16日,白城光伏发电应用领跑基地镇赉项目区并网发电现场会召开。

  市长李明伟出席现场会并讲话。

  李明伟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所有为白城基地作出贡献的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向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参建人员,致以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白城作为东北地区唯一的国家光伏发电应用领跑基地,抓好国家级试点任务,义不容辞、责无旁贷。一是要建管并重。集中优势力量,抓好项目服务保障。对标对表国家要求,加强全过程全方位的安全管理、质量监管,打造优质工程、精品工程。二是要加快跟进。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争取更多光伏项目如期并网。三是要搞好配套。做好做足“光伏+”的文章,探索农光互补、三产融合新模式,在单位土地面积上生成更多产业业态,创造更多社会财富。

  会上,中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代表项目建设单位,镇赉县委代表项目基地作了发言。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省能源局等部门负责人作了讲话。

  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勋奎主持现场会。

  市能源办、市农委、市国土资源局、白城供电公司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府及能源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中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省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等有关负责人参加现场会。

  会前,与会领导参观了白城光伏发电应用领跑基地建设展示图板及富兴升压站设施建设成果。

  据了解,自2018年4月28日白城光伏领跑基地建设正式启动以来,历经202天的不懈努力,于11月16日,白城基地中广核20万千瓦项目正式并网,成为全国首个实现一次性、全容量并网的基地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