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镇赉县“只跑一次”改革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7-03 09:05:00    来源: 收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放管服”改革的决策部署和《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全面推进“只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吉政发20186号)、《白城市全面推进“只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白政发20182号)精神,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建设服务型政府,3月28日,镇赉县政府组织召开全县“只跑一次”改革工作推进会,赵楠县长,陈钢副县长,邱发国副县长,钟时副县长和涉及“只跑一次”改革工作的70个部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钢副县长主持。会议共有三项议程。第一项议程由县政府办公室主任温勇宣读《镇赉县全面推进“只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第二项议程由编办、发改局、国土局、住建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服务中心主要领导为实现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只跑一次”目标分别做了表态发言。最后,赵楠县长站在全局的高度,紧密结合实际,就进一步做好全县“只跑一次”改革工作做出了详细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刻认识推进“放管服”工作。“只跑一次”改革的重大意义“只跑一次”改革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关键举措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是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我们必须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劲头,克服一切困难,排除一切阻力,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扎实推进各项措施落地。 

  二是要抓住关键,全力推进“放管服”“只跑一次”改革全面梳理服务事项。抓好“一清单”“一指南”,事前一次性告知,让群众清清楚楚地知晓哪些事情“只跑一次”,应该怎么“跑”。做到梳理公布清单要彻底编制办事指南要规范完善网上办事大厅。“只跑一次”改革是“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抓好网上办事服务是保障和支撑改革的关键。要加快推进“一张网”建设积极整合数据信息。提升实体办事大厅。政务大厅是群众办事的主要渠道,要进一步提升服务功能、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要加强服务平台建设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实施审批服务流程再造。聚力攻坚关键环节实现“只跑一次”,必须“放”“管”“服”三管齐下、协同推进。要做到放到位接得住管到底服好务 

  三是要明确责任,务求“放管服”“只跑一次”改革取得明显成效“只跑一次”改革是一场深刻革命,涉及面广、难度大,必须切实加强领导、周密组织。夯实责任,压实任务。各地、各部门要把“只跑一次”改革作为“一把手”工程,主要领导要担负起亲力亲为抓改革落实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要做到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查,全程跟进、全程过问、全程负责。强化统筹,步调一致。实行县、乡镇(街道)、村(社区)三级联动,对上争取支持,对下予以指导,确保步调统一、协同推进。部门之间要搞好配合,建立起沟通顺畅、对接紧密、运转高效的工作机制。跟踪督查,严格考核。把“只跑一次”改革纳入今年县委县政府联合督查室督查工作重点,每一环节都督到,特别各部门、乡、村、社区落实改革情况。督查室参照省、市标准抓紧制定我县“只跑一次”改革成效打分排序通报办法,实行“一事一打分、半月一督导、一月一通报”。对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及时推广;对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的,启动问责机制,追究主要领导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