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镇赉县卫计局领导“只跑一次”改革“双体验”

发布时间:2019-02-12 09:55:00    来源: 收藏

根据“只跑一次”改革“双体验”相关文件要求,为深入推进“只跑一次”改革,从群众出发、优化服务、破解办事难题,加快政府职能转变,2019118日,镇赉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史昌友同志及审批办分管副局长、党组成员高亚飞同志,到镇赉县政府服务大厅本部门窗口进行工作体验,以普通办事群众和窗口工作人员两个不同的身份进行服务“双体验”及“一把手工程”。 

期间,书记史昌友同志先是以普通办事群众的身份,通过模拟办事和跟随办事的方式,向窗口工作人员了解办理“饮用水卫生许可证”业务事项办理流程和手续材料。并对照法文细致审查了《办事指南》和“一次性告知单”的合法性、严谨性和可操作性,确保事项申报的精简合理。 

同时,又以窗口工作人员的身份,现场接收办事群众有关业务和政策咨询,接件、收件、审核有关资料。史昌友同志坐在窗口,亲身检验本部门、本系统设定的材料申报、审批环节、审批时限等办事程序的合法性、科学性,寻找堵点、难点。并要求对事项环节等方面进一步革新删减,强化责任落实制度,建立基层长效体验机制,定期评判改革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