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镇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镇赉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1-30 15:21:00    来源: 收藏
 镇政办发〔202222


各乡(镇)人民政府、国有农牧渔场、街道办事处,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县政府相关部门:
《镇赉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已经县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镇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12月27日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通知》(国办发〔2022〕2号,以下简称《通知》)精神,加强我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规范行政许可运行,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经县政府同意,现将《镇赉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印发给你们,并结合行政许可事项动态调整权责清单工作,请一并抓好贯彻落实。

一、严格依照清单实施行政许可         

各部门要严格执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严肃清理整治以各种名义变相设立的许可,清单之外一律不得违法实施行政许可,坚决防止行政许可“明减暗增”。市场准入负面清单、政务服务事项基本目录、“互联网+监管”事项清单、投资项目审批事项清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清单等涉及的行政许可事项,应当严格与行政许可事项清单保持一致并做好衔接。行政许可事项清单调整的,有关清单要适时作出相应调整。

二、加强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全领域监管  

各部门要深化“放管服”改革,依托清单明确监管重点,逐项明确审批监管职责边界,严守监管底线。按照“谁审批、谁负责,谁主管、谁监管”原则,审批部门对审批行为、过程和结果负责,行业主管部门履行事中事后监管主体责任,要将与行政许可事项对应的监管事项纳入“互联网+监管”平台监管事项动态管理系统,完善事中事后监管措施,明确监管层级、监管部门、监管规则和标准,坚决杜绝一放了之、只批不管等问题。

三、保障行政许可事项清单、权责清单落实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工作,动态调整权责清单建立健全工作推进机制,配齐配强行政审批工作力量,持之以恒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系统思维,统筹推进行政许可事项等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及时研究解决问题,确保行政许可事项清单落实落地、发挥实效。  

(二)强化监督问效。政务服务局要加强对行政许可事项清单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依托“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政务服务“好差评”、政府门户网站等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司法局加强行政许可执法监督,对违法设定实施行政许可、实施变相许可、落实清单管理工作不到位等问题,责成有关部门限期整改;对于情节严重的,依法依规追责问责。

 

附件:《镇赉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

镇赉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