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1-06-22 14:51: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关于镇赉县项目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

  一、进展情况

  我县计划实施500万元以上项目48个,其中:新建项目29个,续建项目19个,有5000万元以上项目18个(新建项目7个,续建项目11个),总投资45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3亿元。截止目前,我县500万元以上项目共开复工46个,其中5000万元以上项目开复工18个,19个续建项目全部复工。

  (一)5000万元以上重点续建项目进展情况

  1.总投资4亿元的飞鹤(镇赉)乳品加工项目。土建工程已竣工验收完毕,1条生产线已安装完成,4条包装线已完成2条,其它2条包装线正在安装。2020年,计划生产加工奶粉7000吨,实现产值3亿元,预计实现税金1.2亿元。

  2.总投资5亿元的固体废物综合处置中心项目。目前办公楼、综合楼、化验室、门卫、计量间、消防泵房已完工,具备使用功能;1-4号暂存库已具备验收条件。固化车间、物化车间、污水收集车间、污水处理车间施工完成,设备进入安装调试阶段;电力系统施工完成;一期柔性填埋场工艺施工完成;焚烧车间中控室、焚烧炉、高支模分项施工完成。预计12月下旬完成竣工验收、环保验收、消防验收,危废经营许可证办理完成。预计12月下旬投产试运行。项目建成投产后,年总处理危险废物12万吨,年可实现产值5.85亿元,创税收6000万元。

  3.总投资2.8亿元的镇赉肉牛养殖产业扶贫基地有机肥项目。发酵车间、生产车间、生产设备已投入使用,正在建设辅助生产车间和相关设施及完善厂区基础设施。项目达产后,年处理动物粪便20万立方米,年可以实现销售收入3.4亿元。

  4.总投资6893万元的镇赉经开区三期道路工程。银诺克大街延伸段、工业大街延伸段已施工完成;农兴路、农源路道路已施工完成,计划明年进行路灯安装。

  5.总投资1.2亿元的镇赉银诺克药业扩能改造项目。目前厂房已完成建设主体工程,仓库已交付使用,污水处理等附属设施已基本完成,土建工程准备验收。已完成部分设备订购和办理药品文号转移,现已转移药品文号6个,在线准备2个。项目达产后,预计实现销售收入5亿元,预计实现税金6000万元

  6.总投资1.4亿元的镇赉欣枫丽景花园棚户区改造工程。目前商服土建部分已全部主体封顶。地下车库主体已全部完成。六栋住宅已建设完成,正在进行小区内基础设施建设。预计2021年 6月30日前交付使用。

  7.总投资9000万元的镇赉春雨D区项目。该项目1-6号楼已建设完成,正在进行小区内基础设施建设。目前楼房已交付使用。

  8.总投资7000万元的镇赉尚品澜庭房地产开发项目。目前1-3号楼、5-8号楼已建设完成,正在进行小区内基础设施建设。预计2021年 6月30日前交付使用。

  9.总投资6800万元的镇赉西湖名苑项目。该项目已完工。

  10.总投资1.1亿元的镇赉县道坦途至白沙滩公路扩建工程项目。该项目已完工,并投入使用。

  11.总投资5.9亿元的吉林西部供水工程(镇赉片区)。目前完成渠道衬砌26.931公里,新建渠道7.46公里,完成混凝土浇筑13040.94立方米,完成土方开挖回填等57万立方米,完成石方(指石笼砌筑)1.27万立方米,完成生态板块铺设21.284公里(合17.3131万平米),建水闸11座、路下涵10座、农道桥1座、泵站1座。

  (二)5000万元以上重点新建项目进展情况

  1.总投资5.5亿元的1.5万头标准化奶牛场(二期)建设项目。目前项目整体回填土方已完成,正在进行综合楼和牛舍建设,青贮窖、干草棚、水泵房、生产库房处于建设中期。项目建成后,存栏奶牛1.5万头,日产鲜奶达280吨。新增就业岗位300个。

  2.总投资2亿元的莫莫格至月亮泡段公路建设项目。目前完成中桥1座,小桥1座,涵洞3道,路基完成25.530公里;底基层水稳完成22.45公里;基层水稳完成22.45公里;沥青下面层完成22.45公里,沥青上面层完成12.45公里。

  3.总投资2.5亿元的镇赉南湖印象小区项目。目前一期8栋住宅楼已建设完成,小区内基础设施已基本完成,预计2020年12月30日前交付使用。

  4.总投资1.3亿元的镇赉东来壹号院小区项目。1-3号楼主体已封顶,正在进行供暖铺装,5-7号楼主体已建设完成,正在进行小区内基础设施建设。预计2021年6月30日前交付使用。

  5.总投资7330万元的镇赉华益水泥制品有限公司加工水泥制品项目。目前主体建设已基本完成,正在试生产阶段。

  6.总投资1.2亿元的中远香屿湖小区棚户区改造二期尚品澜庭工程项目,目前4栋住宅楼已建设完成,正在进行小区内基础设施建设。预计2021年8月30日前交付使用。

  7.总投资2.6亿元的西湖名苑小区建设工程,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3号楼,7号楼,8号楼,目前主体已封顶,正在完善水表、电表、燃气管道等设施,预计2020年12月30日前交付使用。

  二、重点项目入统情况

  46个500万元以上开复工项目已入统45个, 1个项目已上报市统计局进行审核,预计1月初上报固定资产投资。

  三、固定资产投资情况

  今年我县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同比增长12%。1-11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0.35亿元,同比增长14.2%。

  四、主要做法

  今年以来,我县将推动项目建设作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保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在精准防疫基础上,充分发挥项目中心作用,坚持“四个导向”,落实“四张清单”,机制化、常态化推进项目建设,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一是坚持“服务导向”,落实“包保清单”。以扫除项目建设“内部梗阻”为着手,列出“一个重点项目、一个县级领导牵头、一个班子运作、一套措施保障”的项目“包保清单”,为项目建设提供全环节、全链条、全流程服务。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落实“问题清单”。本着存在问题就是努力方向,解决问题就是推动工作的原则,建立问题收集、精准交办、限时办结、督导通报、结果反馈、问题销号的全链条闭环式问题解决机制。

  三是坚持“目标导向”,落实“进度清单”。针对项目建设内容、投资计划,逐一制定推进计划,形成“进度清单”,挂图作战,以目标倒逼工作,加大推进力度,项目开工第一时间上报统计局,保证项目及时入库。同时,将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情况纳入包保责任部门的年度综合考核,加大调度督导力度,对未开工项目、建设慢的项目,加大公开曝光力度,层层传导压力,形成合力攻坚的良好氛围。

  四是坚持“发展导向”,落实“谋划清单”。立足资源区位优势,围绕“761”工程谋划项目74项,总投资约87亿元,“十个围绕”谋划项目84项,总投资约360亿元。主要谋划了总投资9亿元的气化镇赉项目、总投资230亿元的吉林西部玉米产业融合生态基地项目等重点项目,形成“谋划清单”。

  五、下步工作安排

  一是进一步强化项目服务。对在建重大项目,排出季度计划,抓建设促提速,抢时间、赶进度、保工期,特别是50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搞好跟踪服务,实现项目建设序时推进。对进展较慢的项目,分析原因、查摆问题、对症下药。

  二是进一步加强项目谋划。牢牢抓住国家对冲疫情影响的政策“窗口期”,重点围绕新基建“761”工程、“十个围绕”、补齐应急物资保障领域短板等方面进一步谋划项目,全面提升智能信息网、路网、水网、电网、油气网、市政基础设施网“6网”,着力补强社会事业“1短板”,及时准确上报项目,提高项目储备量,确保项目质量,提高我县项目入省级库比例。

  三是进一步抓住政策机遇。进一步加强专项债券挖潜,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申报,做好项目谋划筛选,办理好项目前期手续,由县政府主要领导带队组成专班与省发改委主动对接,争取获得更多政策性资金支持。

  四是进一步抓好招商引资。积极推进江苏汉光集团投资5亿元的苯丙氨酸+阿斯巴甜项目、江苏国信协联能源有限公司投资3亿元的20万亩盐碱地改良等7个重点在谈项目早签约、早落地。继续加强与海宁市的对口合作关系。遵循“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重点突破、带动示范”的原则,在引进农畜产品深加工项目,土地增减挂指标等方面,加大引资合作力度。

 
镇赉500万元以上项目情况表2020.xlsx